目的地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报告会
2018-12-24 11:4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和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年”活动,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水平,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朝阳名师工作室”“杨仁忠名师工作室”举办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报告会暨第五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体系创新研讨会于2018年12月22日在天津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三楼多功能厅举行。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陈占安教授,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会副会长、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中山大学博士生导师钟明华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2015年度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影响力人物、全国高校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能手王刚教授应邀主讲学术报告。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张玲会见专家。此次报告会主题为“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来自全国高校的思政课教师代表、“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培养专项支持计划”研究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主持。

报告会上,陈占安教授、钟明华教授、王刚教授分别作专题报告,从不同层面进行分析阐释,进一步强调如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好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统编教材,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三进”工作。

参会师生一致表示,此次报告会的召开非常及时也解渴,三位专家教授的报告内容深邃,紧贴当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际,具有很强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性。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髓为指导,深刻领悟此次专家学术报告的主旨内容,进一步夯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思政课堂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6 | 管理员:孙志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