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大学林绪武教授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名师讲堂第59讲作学术报告
2023-09-17 08:13  

9月16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名师讲堂第59讲在天津师范大学成功举办。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林绪武教授作了题为《党报党刊的收集、整理及研究》的专题报告。活动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朝阳主持,各高校近200名师生参加。

林教授紧紧围绕百年党报党刊的收集整理、党报党刊研究的重要内容以及党报党刊研究的若干方法等三个问题作了系统阐释,揭示了党报党刊发展演变的历史逻辑,指明了党报党刊研究的发展方向。参会的学生及教师纷纷表示,林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深刻、视野宽广,是一次精彩的学术盛宴,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师提升学术水平、实现教学的“内容为王”大有裨益。

林绪武教授,系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历史学博士,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百年中共党报党刊史(多卷本)”首席专家。学术研究方向为中共党报党刊史、中国近现代政治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史。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一般项目等课题十余项。在《历史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光明日报》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出版《由政学会到新政学系——国民党体制内资产阶级自由派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共产党的现代化》《纪律严明——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等著作近十部,获得省部级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等十来项。

本次活动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天津师大-天津)、天津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师进修学院等联合承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6 | 管理员:孙志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