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动态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3年天津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师进修学院顺利举办
2023-08-26 08:05  

2023年8月20日至25日,2023年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进修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主办,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天津师大-天津)、“李朝阳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等承办。

天津师范大学王雪超等14位老师分别做了讲授,并分享教学经验。

此外,培训班组织学员开展了小组研讨、学员评教等环节,参训学员就“正确处理中共党史与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的关系”“伟大的建党精神如何有机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建设教育强国背景下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改革”等主题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取长补短。

各组代表在闭幕式上进行了分享,第一组代表——秦立凯老师讲到,作为青年教师,在平时授课时难免会有紧张焦虑的情绪,通过聆听专家们的教学分享,加深了对于如何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政课教师的理解,要吃透教材,构建适合自己的教学体系。各位专家是我们要学习的榜样,最后衷心感谢主办方搭建的学习平台。第二组代表——王跃鹏老师讲到,经过六天的充分学习,收获满满,首先,各位专家们授之以渔,一方面呈现了高水平的讲课现场,另一方面从方法手段上,讲解如何把握学情,进行教学设计。其次,各位专家们传达的教学理念,为我们树立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追求。再次,用跨课程教学的实践打通各门课之间的连接点,达到优势互补。最后,感谢主办方提供的宝贵机会,以进修学院的活动为契机,不断通过学习夯实纲要课的教学基础;以进修学院的活动为起点,加强各所学校教师的联系,共同进步。

参训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师对天津市教育两委举办进修学院给予高度评价,对各位老师的教学充分肯定,对天津师范大学等承办单位的服务高度认可,普遍认为开阔了视野,切实提升了教学的能力和水平,通过提升课程内容的鲜活性,加强学生内心的认同感。表示大有裨益、不虚此行,并热切期盼天津市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师进修学院举办更多交流活动。

据悉,2024年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师进修学院将在暑期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6 | 管理员:孙志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