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一体化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会精神添动力 同一主题研思政——全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集体备课会在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2021-12-15 15:55  

12月9日,由市教育两委主办,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商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桥区教育局、市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培训与研究中心、市思政课协同培训与研究基地(红桥区—天津商业大学)承办的“坚持人民至上:同研全会精神 铸牢力量源泉——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落实《读本》教学”集体备课会在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举行。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副院长李朝阳,天津商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俊如参加了备课会。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孙鸿毅副校长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红桥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晶华致辞,向备课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红桥区“教育兴区”发展举措。

集体备课活动由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思政教研员郭从征老师主持,红桥区中小学和天津商业大学的鲍晓军、刘畅、吴宝莹、贺坤4位思政教师,介绍了他们在不同学段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和思政课教学中对“坚持人民至上”的理解和阐释,天津三中英语教师王冰和红桥区教师发展中心语文教研员孟凡云介绍了他们在课程思政方面的探索。

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标兵、天津市杰出津门学者李朝阳教授对6位老师的说课展示进行了点评,对集体备课会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相结合、思政课教学和《读本》教学相结合给予高度评价。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团专家成员于俊如教授做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体会》的专题辅导。

此次集体备课会的举办,引领思政课教师以高战略定位认识思政课建设,如何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教材特点、教学方法、核心素养培养以及横纵一体化培养等进行课堂教学设计,为大力推进大中小思政课教学入脑入心入行循序渐进、螺旋式上升奠定了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6 | 管理员:孙志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