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一体化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史教育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2021-05-24 11:37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思政课中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有效提升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2021年5月23日,由天津市教育两委主办,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培训与研究中心、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培训与研究中心、“李朝阳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建设课题组”承办的“党史教育融入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会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名师讲堂第32讲活动在师大学术会议中心举办。

(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宁月茹致开幕词)

(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副处长刘文辉发表讲话)

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副处长刘文辉、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天津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宁月茹、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副院长李朝阳以及全国部分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天津市各区教育局、大中小学校领导、思政课骨干教师参加备课会。

(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作报告)

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作《中国共产党为何迅速战胜了国民党》主题报告。天津市中营小学王振刚以《光辉的党史浸润学生的心灵》、天津市塘沽一中康蓁蓁以《以点缀线,以线成面——结合初中思政课教学讲好党的故事》、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邢志辉《在议题式教学中融入党史教育——以方向决定道路 道路决定命运为例》、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朝阳以《关于党史教育融入高校思政课的思考》为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喜迎建党百年,中心积极搭建教研交流平台,大中小学思政课教师紧紧围绕党的发展光辉历程,以理论创新为主题,以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为主线,探讨为什么讲党史、党史讲什么、如何讲好党史等问题,形成学习党史合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中国精神,坚定跟党走的信心信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6 | 管理员:孙志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