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生团支部:奋进新征程,韶华正当时
2022-09-20 14:39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生团支部成立于2021年9月,是一个氛围和谐,成员思想积极向上的团支部,我支部现有团员29人,占班级总人数的96%以上,全体29名团员均已提交入党申请书,其中积极分子6人。

我支部委员会由团支书邵莲影、宣传委吴佳琪、组织委李林翰组成,运转有序、分工明确,不断完善支部团员信息库,及时更新网上智慧团建内容,认真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坚持保质保量完成工作,发挥积极引导作用。

一、积极实践,共建支部文化

我支部始终坚持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以适应时代特点的新形式开展每月的团日活动,激发支部成员学习热情。在活动开展前,支委会干部召开会议商讨活动细节,活动期间团结合作携手共同激发支部活力,将思想引领表达为实际行动力,共建支部文化。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100周年之际,我们回顾历史,展望未来。作为一名中国新时代的优秀共青团员,我们要增强团员意识,弘扬与时俱进的学习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牢记使命!

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寻访家乡红色 探忆峥嵘岁月”中,支部成员组成“青马星河、逐梦信仰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探访红色遗迹,重走红色足迹,以文字、图片、视频等方式发掘红色故事,分别在河北省唐山市李大钊纪念馆、山东省烟台市雷神山遗址、河南省南阳市桐柏革命纪念馆、天津市蓟州区平津战役前线司令部旧址红色教育基地、天津市红桥区平津战役纪念馆,发掘和宣传家乡红色资源,弘扬红色精神,谨记革命光辉事迹,增进了对家乡的了解;另外,团队成员在实践中不断认识自己,奉献社会,不仅进一步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民族观、国家观、历史观,还培养了团队成员的团队合作、与人交流等各方面能力,展示了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风采。

二、共抗疫情,团结一心迎胜利



疫情来势汹汹,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名学子,2021级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本科生团支部的一名成员,小青马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地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维持秩序、扫描身份证、递送采样管、核酸样本登记入库等,小青马们在志愿者岗位上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展现责任与担当,传递青春正能量,体会平凡抗疫者的伟大,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6 | 管理员:孙志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