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本科生团支部:壮志与实力就是我们通向成功的双翼
2022-09-20 14:30  

一、团支部简介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01班团支部成立于2020年9月,是一个团结友爱,自强不息的集体,是一个青春飞扬,激情澎湃的团支部。支部时刻秉持“壮志与实力就是我们通向成功的双翼”,在学院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全体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以提高团支部成员思想政治素质为核心,以加强学风建设为重点,以丰富多彩的团支部活动为载体,以加强团支部内部建设为保证,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二、支部基本概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2001班团支部现有团员65人,全体65名团员均已提交入党申请书。支部现有入党积极分子35人;少数民族团员9人,支部团员覆盖满族、壮族、藏族、土家族、维吾尔族等5个少数民族。


支部在思想引领中一直秉承着“思想政治教育融入日常生活”的宗旨,组织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路线和方略,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等线上主题活动,支部每期青年大学习完成率均为100%。自团支部成立以来,支部多次开展红色主题教育,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专题学习板块,“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等主题团日活动。同时团支部要求团干部加强理论学习,在支部思想建设中,形成支部“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

团支部也一直将提高成员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强政治修养作为班级工作的重点,将思想建设落实到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向每一位同学积极宣传党的思想和政策方针,倡导支部成员主动学习党史党章,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思想认识,为了加强班级建设,班级每周都举行主题班会,总结同学们最近的思想动态,充分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使大家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

本着增强支部成员自己的社会主义主人翁的责任感、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我支部还积极组织支部团员青年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使大家增强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意识。疫情期间,我支部多名团员同志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在疫情期间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锋在前,成为家乡抗疫志愿者坚守在抗疫一线。截至2022年9月14日,我支部成员志愿时长合计达1181.3小时,体现了支部成员在时代大潮中敢作为、有担当的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6 | 管理员:孙志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