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参观“心有所信 方能行远”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
2021-10-19 14:19  

10月18日下午,我院组织各团支部书记来到兴文楼C区二楼历史文化学院参观“心有所信  方能远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展。

此次展览按照历史阶段分为“开天辟地、峥嵘岁月”、“改天换地、光辉历程”、“翻天覆地、继往开来”和“惊天动地、伟大复兴”四个篇章。历史文化学院四名讲解员饱含深情的讲解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在百年风雨历程中形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红岩精神、 “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伟大精神。他们带领团支书们重温饱含奋斗与血泪、成就与辉煌的近代革命史,回溯这些宝贵精神的形成过程,感悟百年奋斗历程中构筑起来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震撼着在场每一个人的心灵,他们在参观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从榜样身上获得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精神动力。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2102班李林翰同学不禁感慨道:“这次展览,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无数共产党人的前赴后继,艰苦创业才换得了今天的日月星辰,国富民安。今后我将自觉把爱党、爱国落实到学习生活中的各个环节,以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于自己的学习生活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更大力量。”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各团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深刻理解这些光辉精神的内涵,从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忠诚品格,尽职尽责、埋头苦干、锐意进取,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6 | 管理员:孙志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