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军歌唱响家国梦 砥砺奋进新征程 ——我院在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歌咏及板报比赛中取得佳绩
2020-10-11 14:10  

2020年10月9日,我校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歌咏及板报比赛于风雨操场顺利举行,我院板报作品在评比中荣获最佳设计奖、合唱《歌唱祖国》荣获最佳风采奖。

(板报比赛)

参与本次板报展示的作品来自我校参训的21个连队,虽术业有专攻,我院学子仍表现出了刻画入微的绘画实力,两幅作品既饱含着马院新生们对师大的深情和对祖国的热爱,又通过同学们独特的设计彰显了学院的特色元素。


一幅板报以两位昂首挺胸的军训学子为主体,上方以我校标志景观“百年树人”做装饰,突出我校师范特色,表现出同学们爱校荣校的一贯作风,下方衬以云朵代表天空,衬托出我院青年学子在军训中增强本领,磨炼意志,迎着朝阳,在逐梦道路上翱翔,像右侧的和平鸽一样带着人们维护和平的愿望展翅高飞,寄托着民族的未来与希望,多样的色彩代表着初入大学校园的学子们多彩的未来,最终构成了一幅我院学子在军事

训练中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生动图画。


另一幅板报中身着军装的卡通人物在迎着阳光欢快地奔跑,象征着马院学子在军训中的良好精神风貌,其头顶的在马言马,争做青马是我院学子的精神追求,整体展现着马院学生的昂扬向上,积极乐观,勇敢追求的奋斗姿态。


(歌咏比赛)

在军训歌咏比赛中,由我院新生组成的二十连第14个登场,带来歌曲《歌唱祖国》,现场同学们口号嘹亮、斗志昂扬地走向指定区域,紧随其后的是整齐划一的合唱声。在这充满激情的合唱声中,校院连三旗相挥成衬,起承转合间尽是青春的朝气与活力,“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的歌声一度在操场上空回荡,将合唱推向了高潮。

此次本科新生军训歌咏及板报比赛展示出了我院青年学子的思政风采与马理情怀,进一步增强了我院本科新生的凝聚力和责任感,展现了同学们在军事训练中的青春风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6 | 管理员:孙志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