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军训再回首,小天马们有话说
2020-10-16 13:45  

坚毅的双眼平视前方,坚挺的胸膛尽显昂扬气质。14天的军训时光已经过去,但这并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这里有一份迟来的军训心声,致所有经历军训的小天马们:


马理2002班 樊苏瑶

改变与感动总是在那不经意的一瞬。或许,是我“军训就是认真就行”的态度在教官的一次次磨砺中转化成“心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或许,是同学们有些慌乱的动作在军规的一天天洗礼下成长为整齐划一的步伐……一切的骄傲与放纵在教官的严格要求下,仿佛变得不再那么难以改正。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军训是我成为一名真正师大人的第一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会将军训所学化作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奋斗动力。


马理2002班 刘晓萌

再望军训操场,我仍记得农历八月十六晚训月光的皎洁璀璨,仍怀想那日午后微风拂拨林丛时树影的婆娑摇晃,这些意象承载我们着我们大学生活第一课的回忆。我们会将军训这本学习笔记装进行囊,时时拿出翻阅体悟,让这缕精气神刻刻涤荡心中。厚积分秒之力,坚守不舍之气,感知祖国国防建设伟力,将军人之惜时如金、严谨团结的作风真正贯彻延续于未来的学习生活中。


马理2002班 马悦骁

军训作为大学教育的重要一环,在我们深层意识中树立起国防理念,在实践操作中锻炼了我们的国防技能。我们作为青年一代,建设中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之责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由我们来担负。我们定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把学习的具体目标同民族复兴的宏大目标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思政2001班 马婧

军训思来苦后甜,人生立志趁少年,即是磨练,更是收获。“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只有磨练出坚韧的意志,才能够在奋斗的路上勇往直前。只有发奋图强,才能用火热青春在新时代创造更大的价值,方能不辜负美丽韶华,也不辜负祖国母亲给予我们青年的期望!


思政2001班 鲁鑫钰

军训是什么?我想,它是将初入大学校园的我们磨平带着锋芒的棱角,洗去固有的傲气,告诉我们大学是新的起点,惟有肯吃苦下苦工,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仍旧带着军训时的收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夜渐深,满船清梦已压入星河。梦中,又见那军绿色的衣服,在操场上,与太阳一起熠熠生辉。


思政2001班 王涵

还记得,在训练齐步走时,我们排反反复复走不齐,教官的解决方法却别出心裁:还记得,在练习踢正步时,大家都摇摇晃晃,难以定住,教官就鼓励我们“挺上劲!挺上劲!双腿用力就不会晃了!”我在认真用力后体会到了成功的喜悦。这些笑泪交织的经历让我懂得了团结一致、顽强坚韧的力量,也让我对接下来的军训生活更加期待。军训只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但我相信,只要我们在大学过程中认真体会,用心感受,都能够在四年后遇到更好的自己!


思政2001班 王高媛

当我看到身着迷彩衣的少年们为了一个目标共同奋斗,看到为了站好军姿努力控制自己酸痛的双腿,看到短暂休息时少年们脸上灿烂的微笑,突然明白,军训带给我们的,不只是汗水,还有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团体意识。军训,让我们在砥砺奋进中学会坚韧,并决心为祖国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希望在军训后的大学学习生活中,留一缕军人之魂。


思政2001班 李馨

“纵有千古,横有八方,前途四海,来日方长。”绿茵地上的我们模仿着大阅兵里军队将士们沉稳厚重,震撼人心的步伐,十八岁我们的青春才刚刚开始,最好的年纪,要做让自己最终生难忘的事。于战士,保卫祖国,守护人民,奉献青春;于我们,刻苦学习,积极进取,把自己的人生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目标结合起来。千万溪流,共注江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6 | 管理员:孙志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