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献礼二十大 奋斗正青春 郜芮:争做党员先锋模范,躬行实践勇于担当
2022-05-04 11:41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观教育,日前,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为各学部(院)优秀毕业生提供了展示风采的舞台。今天,让我们走近我院2021届硕士毕业生郜芮,一起学习她的优秀事迹。

争做党员先锋模范,躬行实践勇于担当

郜芮,现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泉山街道办事处工作,任乌兰察布市白海子镇赵家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攻读双学位、获取双国奖,映衬她对“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的解读;赴新疆支教一年,承担2个学段3个科目授课任务的同时加班协助学校整建档案40余卷,镌刻她对“学思践悟、奋斗青春”的追求;校学生会副主席、院研究生会主席、学生党支部书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彰显她学生时代身兼数职背后始终如一的坚持;“天津市领航工程党员标兵”“天津市基层宣讲团先进集体标兵”等20余项荣誉,见证她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笃行求真的追求;重返家乡,考取21届自治区选调生,是在基层中实现梦想的开端……

理想信念坚定,争做党员先锋模范
  郜芮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研究生期间连续三年担任下班党员,负责协助学院党委做好基层党建、党员发展等各项党务工作。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期间,她结合思政学科特色,先后组织支部党员赴北京、天津等地开展多次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作为学生团长,她组建学“习”宣讲团,多次走进社区、校园、农村等地,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入选天津师范大学师生榜样宣讲团,为各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微党课,号召青年学子将小我融入大我,建功立业新时代。先后获得天津市“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层宣讲实践行”主题实践活动“先进集体标兵”、2019年首批天津市“领航工程”研究生党建工作“党员标兵”等荣誉称号。

专业成绩突出,学术科研争先创优
  郜芮学习成绩优秀,综合测评专业第一。本科期间,她攻读法学、管理学双学位,2017年,保送攻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积极参加研究生科研实践项目,发表学术论文3篇,曾赴天津市静海区王口镇党支部进行调研实践,所选课题获评校级优秀科研实践项目。先后两次获得国家奖学金,多次获得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新生奖学金、校级特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入职以来,郜芮认真学习“学习强国”,获得集宁区“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称号。

热忱志愿奉献,躬行实践勇于担当
  郜芮勤恳奉献,在学生工作期间,积极投身团学工作,先后担任班长、校学生会副主席、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理事长、院研究生会主席等主要学生干部职务,全心全意为全校同学服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先后组织开展学校社团节、社团评优、校园文化艺术节等多个品牌活动,丰富了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多次获评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在完成各项学习和做好社会工作的同时,她时刻谨记党员身份与责任,热心志愿公益,2017年,加入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奔赴新疆哈密伊吾县高级中学支教一年,担任高一班主任及教务员,承担2个学段3个科目的教学任务,一年来,累计授课300学时,协助学校整建档案40余卷,获评新疆哈密市伊吾县高级中学“优秀支教教师”荣誉称号。此外,她先后多次赴天津蓟州区、河北省等地参加“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为当地学生宣传普及知识,引发热烈反响,课堂互动照片刊登《今晚报》首页,所在团队获评全国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21年9月,郜芮成功考取内蒙古自治区选调生,回到家乡,调训不动产中心期间,主动为民解忧,获得居民感谢信。在乡镇街道工作期间,她作为街道机关支部副书记,兢兢业业做好“每月四日”工作,担任白海子镇赵家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期间,走访村落、了解民情,获得村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6 | 管理员:孙志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