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奉献服务 担当有为 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的战“疫”故事
2020-05-11 15:53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的近三个月以来,在河东区向阳楼街时尚花园社区的防疫值班点,一直有这样一对始终坚守岗位的母子防疫志愿者。她们身穿“红马甲”,手持测温仪,每日在岗位值守,最长时连续值班近6个小时,母子二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致敬一线抗疫人员,用贴心服务守护社区家园安康,为社区打赢防疫阻击战奉献力量。她们就是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和她的儿子张恩泽。

奔向社区防疫一线,用奉献诠释责任

“现在正是防疫的关键时期,学校也还没开学,咱们社区居委会现在正需要人手,居委会的同志们都已经超负荷工作了,我们母子希望能尽自己的力量来支持社区防疫工作”。这是母亲李靖和儿子张恩泽一同主动向社区报到时与社区工作人员所说的话。对于这对母子的“请战”,社区工作人员虽深受感动,但起初还是将信将疑。“李靖老师是大学教师,工作比较忙,能坚持参加吗?”“张恩泽年龄还比较小,天气寒冷、工作条件艰苦,家长舍得吗?”但母子俩多次来到社区申请加入防疫工作,特别是,当张恩泽了解到社区人员的顾虑后,就先从雨雪天清扫周边积雪做起,从到社区防御值班点帮忙做起,很快,这对“党员”母亲和“入党申请人”儿子的志愿者组合迅速成为社区防疫工作一线的骨干力量。时尚花园小区居住着一千多户居民,出入口车流量和人流量很大,工作十分繁忙。李靖和张恩泽认真地为居民测量体温、发放出入证,即使工作再苦再累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没有一句怨言。尽管回家后张恩泽由于受冷导致头疼,但张恩泽和母亲李靖仍觉得这样的志愿服务有价值、有收获、有纪念。

坚守学院战疫阵地,用担当铸就忠诚

天津师范大学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靖同志不仅率先报名参加社区防控一线服务,还带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立足本职、参与防控同时,积极表达捐款出力的意愿。李靖同志带头捐款捐物,学院在职教职工党员、退休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捐款率达100%,充分彰显全国重点马院师生学人的爱国情怀,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一线。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学科特长和人才优势,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讲好战疫思政课、发出思政好声音。党委书记李靖不仅第一时间带头向社区报到,参与社区防疫工作,还在《天津日报》发表理论文章,带头响应党中央号召自愿捐款,带领全院师生党员组织党员突击队,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

线上教学开始以来,李靖同志坚持深入课堂教学一线,不仅做到了旁听思政课和专业课全覆盖,还经常审看各门思政课录制的微课直到深夜。疫情期间,她鼓励青年教师在做好线上教学的同时潜心学术研究,撰写理论文章、开展项目研究。截至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全国和我市主要媒体发表理论文章几十篇,中宣部党建网、学习强国平台、《天津教育报》等媒体多次报道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有关情况,展现出我校思政课教师在疫情期间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风貌。作为学院党建的第一责任人,李靖坚持在疫情期间抓实党建不放松,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高高飘扬。李靖带领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联系师生党支部,指导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凝聚同心战“疫”的力量。疫情当前,毕业生的毕业、就业等事项引发毕业生的高度关注,李靖带头联系毕业生,从岗位信息发布、设计制作简历、笔试面试技巧等各环节,对毕业生的求职就业给予一对一指导帮助。党建在疫情防控中的引领作用日益彰显,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得到充分发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6 | 管理员:孙志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