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天津市“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观摩研讨会举行
2018-10-15 09:43  

2018年10月12日,天津市“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观摩研讨会在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该研讨会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品课程项目”闫艳课题组、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成果推广项目”刘慧课题组举办。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北工业大学等各高校的70名专家学者参加培训并观摩了示范课。

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主任闫艳教授主持了本次研讨会,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朝阳介绍了天津师范大学思政课改革的成绩。在教学观摩研讨会上,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东生教授和北方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志强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分享了“基础”课研究教学中的心得体会。同时,北京市思政课特级教师、教学能手、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会峰副教授进行了现场教学,用鲜明的事例、幽默的语言讲述了法治思维的基本内容,受到大家高度好评。

本次会议的举办,对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模式的创新、教学手段的改进、教学质量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同时,对于加强和促进京津冀各高校思政课教师的紧密联系与合作、提高京津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水平也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6 | 管理员:孙志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