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与人的发展”研讨会暨中国人学学会第二十届年会在天津师范大学开幕
2018-10-22 10:44  

2018年10月20日,由中国人学学会和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的“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与人的发展”研讨会暨中国人学学会第二十届年会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共中央党校、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全国近60所高校的15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在开幕式上,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高玉葆教授和天津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靳方华教授分别致辞,中国人学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哲学系丰子义教授就会议的主题和讨论的议题做全面阐释,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仁忠教授主持开幕式。著名马克思主义哲学家、南开大学陈晏清教授出席会议。著名学者韩庆祥、陶富源、阎孟伟、鲁品越、钟明华、陈新夏、罗文东、仰海峰等教授将作大会发言。

专家学者将围绕 “人学视野中的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与我国当代人学研究新问题”“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与人的需求理论”“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与人的全面发展”“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新时代发展观的人学意蕴”等议题展开深入的讨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6 | 管理员:孙志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