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承办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论坛
2018-12-10 15:47  

为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提高大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天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天津市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联盟、天津师范大学主办,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河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北京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责任教育论坛”于2018年12月8日在天津召开。

天津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玲,河北工业大学校党委常委贺立军,河北省社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河北省社科联副主席焦新旗,天津市社科联专职副主席张博颖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建军教授,中央党校原校委委员、副教育长兼科研部主任韩庆祥教授作主旨报告。会议开幕式由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仁忠教授主持。

本届论坛主题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与会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国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着力提高大学生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社会责任感,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与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关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2018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新时代对培养时代新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青年理想信念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要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坚守马克思主义信仰,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养青年成为对党、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和对自己负责任的时代新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6 | 管理员:孙志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