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搜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举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术研讨会
2019-03-26 10:5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水平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水平,2019年3月24日下午3:00,由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天津市思政课“杨仁忠”名师工作室承办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会议中心多功能厅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信息情报院副院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辛向阳研究员,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题组主要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师范大学熊晓琳教授,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2018版)课题组首席专家、南开大学寇清杰教授出席研讨会并作学术讲座。来自京津高校的专家学者、思政课教师代表、研究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会。研讨会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仁忠教授主持。

研讨会上,辛向阳研究员以当代中国形象及国家发展为主线,阐释了中国发展突破的“天花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师生呈现了一堂示范思政课。

熊晓琳教授以“明确使命担当,提升素养,讲好思政课”为主题,强调了思政课教师应具备的“六项要求”并生动鲜活的讲述了当代思政课应当是“配方科学、工艺精湛、包装时尚”的艺术佳作。

寇清杰教授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学中的几个问题”为题,围绕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正确认识和处理教材与教学的关系、正确认识和处理内容与形式的关系等内容作学术阐释。

研讨会得到了参会师生的高度评价。大家纷纷表示,三位专家学者的学术讲座,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内涵丰富,意义深刻,对思政课教师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六项要求”、“八个坚持”具有很强指导意义。此次研讨会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核心,结合新时代背景下如何讲好思政课进行了学术交流和分享,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天津师范大学 |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 邮政编码:300387 | 电话:022-23766056 | 管理员:孙志喜